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我看到了善惡-感受生命中的滋味

/文 黃予臻

關於藝術家

Lourdes SalcedoTavira
照片/取自展覽官網

來自西班牙的藝術家Tavira,自幼沉浸於藝術世界喜歡創作,對事物Tavira有著強烈而敏感的感受,並且熱愛運用色彩來展現情緒與個人意志。


「我厭倦使用無聲的色彩,那樣無法代表我的生活方式。」-Lourdes SalcedoTavira



「我作畫的時候,總是伴隨著感同身受的痛苦。這種內心的痛讓我成了藝術家,但這絕對不是加諸在我身上的懲罰。每每只有當畫作完成的時候,我才能真正放開這種心情。」-Lourdes SalcedoTavira



當我們進入Tavira的世界,馬上就愛上了!



結合平面創作與裝置藝術讓我們第一時間,感受到她的風格,充滿濃厚鮮豔的色彩與各式線條展現,有如畢卡索一般浪漫有趣,初看時對於作品相信每個人有不同的詮釋,彼此分享非常有趣,每幅作品被創作的背景故事值得一再思考、探索。


我們可以從每幅作品看到,色彩鮮豔豐富背後的意義,如同Tavira的創作理念,

我們可能認為人生就是蒐集日常生活中各式各樣的體驗,但經歷 Overcoating 的創作過程後,我發現生命不只是獲得知識而已。最重要的是要剝除一層一層的外在掩飾找到真相,並堅定自己的信念。─Tavira邵曉露


看過作品所傳達的意思後,再重新仔細觀看這幅畫,你將會有不同的感受,也許會覺得原來如此,或也許你有更不同的感受或不一樣的想法。


題材多為Tavira的人生觀察、體驗,透過作品運用各種形式抒發、思考,尋找她的真相,藝術家自我的創作,帶給我們看到不同的視野,感受她所體會的。


此作品加入互動裝置,讓觀看者與作品互動,使互動者成為水中救贖者,透過此互動能精確地直接讓人體會作品的意思。


其中小編最喜歡此作品,多麼哀傷的女孩,假想她受了多少委屈,淚水滿面,獨自一人在夜裡沉痛,唯有微弱的月光陪伴。


從畫中感受她的線條、色彩、各式各樣的體驗與浪漫。





影片/曾福全

編按後記:

還有許多的作品值得大家去觀看,Tavira帶給我們新奇有趣的世界,也許從來就沒有想過的事物,如此貼近我們,看了不禁會讓人會心一笑呢!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